肥啾啾爱桑

三分钟热度的憨憨写手,水平很菜

不着调影评

二刷结束,终于可以好好写一下自己的感受了。


就我个人而言这部电影拍得很好,演员演技到位,剧本也ok,改动的几处地方在我国更显真实。

一刷我在电影院可以说是哭了全场,最让我感慨的两个场面:一是唐川发现真相时的跑步,河堤旁忙忙碌碌的众人,处处闪烁着生命的光辉;二是石泓和唐川最后的错身,那一句“这问题,难吗?”实在让人动容(我是二刷发现唐川的微表情,一刷只觉得感觉到了变化,二刷才看的更清楚)。

关于剧情,那封信处理的很好,原著中石神是写了纸条嘱托的,电影中的石泓则是直接把自己变成了变态跟踪狂,从而也基本断了陈婧自首的念头。

还有刚才说到的河堤旁的的众人,石泓说他们都是无用的齿轮,但是从他的行为里他也许并不是把他们看作无用之物。后面唐川揭晓他杀了流浪汉时,同时说了,他不仅是为了让陈婧母女脱罪,更是为了让自己真正的入罪。石泓虽然讲他们是无用的齿轮,但是他还是有对生命基本的尊重的。

关于演员,鱼旦和凯凯王都很棒,什么人物形象刻板生硬、演的痕迹太重,个人有个人的想法,对我而言,他们都演出了“唐川”和“石泓”,电影是改编自东野先生的小说,各版本各有自己的版权,改动之处也不尽相同,这一版的改造很好,他们是生活在真实的中国的人。

再就是一刷我并没有多注意演技,二刷特地仔细看了下,我算是比较喜欢看人细节的人,感觉随着他们变动的原因,正是因为他们引领者这一切,所以我可以毫不犹豫给他们俩人物塑造满分。



最后,撇开以上全部…………

不论是王凯还是鱼旦,都是我心头好啊啊啊啊!!后天三刷去!!!


评论
热度 ( 1 )

© 肥啾啾爱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