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啾啾爱桑

三分钟热度的憨憨写手,水平很菜

江州游记·五

我又双想不出来对仗的标题了

主万堺人物,但作者又话唠又拖戏又要放飞

ooc有!ooc有!ooc有!

重要的事说三遍!这章再次请十分注意避雷!


============正文分割===================

 

 

声音未落,只见病郎中拉着小桃一个回转,小姑娘便被他护在了身后。本来和玄羽交谈的叹希奇拧身一指,一道剑气竟然直直冲向病郎中。在场众人还未作何反应,便见两人之间突然出现一白衣人,只见那人手腕一转,剑气已经指回叹希奇。叹希奇轻轻侧头,不远处的院墙中多了一孔。

 

“中丞家的少公子真是好狠的心,众目睽睽之下便要欺负我这弱不禁风的伯父。”白衣人轻快地说着,转头看向病郎中:“伯父,也让我好好看看小师妹啊。”

 

小桃从病郎中身后探出半个头,眼睛在四处瞅来瞅去,最后打量了一遍白衣人,又偏过头仔细看了看病郎中,病郎中静静的扫了她一眼,小桃又默默地缩了回去,白衣人笑盈盈的看着两人的动作,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另一边洪岩堂众人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

 

他们今日所见之事实蹊跷,自家大少爷刚刚去世,便有人口出狂言要收副堂主性命,而且副堂主当时听到那边的小丫头讲中毒一事的反应,怕是早就知道了什么,现在只是在确定。

 

方峰看着小院众人,不由得思索起来。先不谈那个出手便要杀自己的白衣人,就说刚才一直在插科打诨的公子哥,竟然是意轩邈;听闻此人剑术造诣深厚,剑不离身,那一道指向白衣人的剑指,足以证明其本人比传言更加深不可测。

 

和小姑娘在外面偷听的那蓝衣人,他来了如此之久,自己连他何时落地都不清楚;更何况他还在带着一个小姑娘的情况下,让在场众人都察觉不到他的存在,无论怎么看都实在是可怕。

 

坐在他后面那个病歪歪的老先生一出手便帮自己解了围,还是那个小丫头和白衣人的师父,这就更难猜是哪桩江湖案了。碍于方峰的动作,洪岩堂众人虽然在后面议论纷纷,却无一人动手。

 

站在众人身前的方峰深思至此身后已是一片冷汗,要不是因为今日调查大少爷去世之事来到这个小院,恐怕自己早晚也会像洪展一样命丧黄泉。眼前这一堆人,没有一个是好对付的,当务之急是立刻返回本堂查看,以免生出更多变故。

 

此时,异变突生。

 

方峰抬头之间只见一人拎着铁锤飞向了白衣人,而那铁锤已经挥至那白衣人头顶,情况已是十分危急。举锤的莽汉名为冯虎,他刚才便因为吃了叹希奇一顿气而心情不爽,现在看着这些人无视洪岩堂,内心怒火更愤,也不管方峰是作何想,脚下使力踏碎院内石板,举锤便击向那白衣人。

 

洪岩堂副堂主方峰被身后冯虎的异动心中一惊,这下是又气又急,抬脚便飞到了冯虎身边抓住了他的肩膀,想逼他收回铁锤。可冯虎挥锤之势已无法收,那铁锤就这么砸下了去。

 

别人不知道,可方峰是知道的,冯虎那铁锤乃是玄铁所作,挥起时力道比寻常铁锤起码要重三倍,当然,这种重量的铁锤也只有冯虎这天生巨力的人能挥舞起来了。正当众人担心时,只见那铁锤稳当当地停在了白衣人的头顶,冯虎头上的青筋暴起,只是那锤确实下不去了。众人定睛看去,只见一只纤细的手稳稳地接住了铁锤,白衣人按着铁锤慢慢转过身来,面容在阴影下看不真切。

 

“冯虎!回来!”方峰见况怒吼出声,抓着他便要退去,白衣人这时从下至上将冯虎扫了一圈,抿嘴笑道:“我还真没发现,眼前原来是个没吃饱饭的小娃娃。”冯虎闻言脸色涨红,越发使力。此时白衣人另一只手一掌拍向冯虎腹部,冯虎连带抓着他的方峰一起飞了出去,两人砸塌了小院的一道围墙。

 

方峰用袖子抹了把脸上的墙灰,自己抓人的那只手臂现在已经没有知觉了,冯虎也昏死了过去,方峰看着站在原地的白衣人,只觉得遍体生寒。顾不得自己身上的伤处,方峰手一挥号令属下撤退,自己脚下一拐这就要走。

 

“这位兄台似乎是要不告而别?我也算是这小院半个主人,当尽待客之道啊……”方峰脚抬了一半,只觉得浑身被重物压制,无法行动。

 

“远儿,足够了。”病郎中咳了几声,这时方峰突感自己身体一轻,刹那间他毫不犹豫地抓着冯虎跳出了小巷,洪岩堂众人见状不再多言,一行人也迅速地撤出了巷子,略显杂乱的脚步声逐渐远去。

 

院子里便只剩下了最初的几人,一时间寂静无声。

 

“我说啊,那堵墙……你得赔哦。”白衣人转身看向发出声音的方向,只见小桃从病郎中的身侧又一次的探出了脑袋,然后小步小步的挪了出来。“恩,要赔多少呢?”白衣人点了点头,走近了小桃。还没走过去,病郎中又是一声咳嗽,小桃和白衣人突然一起看向他。

 

“伯父您何必紧张,小师妹都没着急呢,您还是保重身体为要,是吧?”白衣人把目光转向小桃,小桃跟着点了点头,说:“我不是他师妹,他也不想杀这样的你,就算要动手还有玄羽大哥和叹大哥,所以别担心,我们进屋喝茶吧?”病郎中沉默了半晌,“你能看出来啊。”小桃点点头,然后走到病郎中和白衣人中间,一手拉着一个往屋内走去。

 

“被如此看重,我和叹兄是想拒绝也不行啊……”玄羽叹息着摇了摇头,揽着自己那位好友就朝门口迈步。“哎,云少你下泥坑还要带着我,真是损友啊损友。




======================

拖时间是因为我最近真的很忙

这章看起来没头没尾,实际上就是这样

下个月我们再见,我努力把想扯得扯出来

评论
热度 ( 2 )

© 肥啾啾爱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