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啾啾爱桑

三分钟热度的憨憨写手,水平很菜

无风无月之夜(下)

cp:大天狗/源博雅,cp有意义,斜线无意义

上篇链接: https://arelia.lofter.com/post/276613_cb161ac

这篇被我拖了很长时间了,现在的感觉也和当时不再相同……

姑且可以说是走了游戏剧情路线吧

ooc请注意避雷

=======正文分割============

     “我想让博雅看到我眼中的世界。”抱着他飞翔的神明如此说道,那双蓝色的眼睛里映着远处的群山,缥缈的流云,还有一抹温暖的红色。

 

       博雅眨了眨眼,突然觉得自己心跳急促了起来,大概是第一次飞这么高有点适应不良?他搓了搓鼻头转头看向下方,云雾逐渐遮模糊了山川河流,也模糊了两人在空中的身影。

 

       那天神明带他飞了很长时间,长到他以为自己都不是这尘世之人了。渐渐地,他似乎也能明白为什么神明总是眼神淡漠的看着一切了。那种不真实的感觉,待久了的话,会逐渐忘记人世的温度吧?

 

       回到京都的博雅支着头坐在檐下沉思着,院落里落满了雪,一旁的火炉早已熄灭,博雅突然觉得这人间真是冰冷极了。

 

 

 

╋  =======

 

       现在是想这些的时候吗?心底有个声音这样问道。

 

       博雅微微侧头,灵力凝结成的利刃从他的耳边擦过,一截碎发落到了地上。

 

       或许他就从没有真正理解过自己的好友,曾经的神明、曾经的好友已经变成了现在的敌人,曾经让他们成为朋友的大义让他追随着某人做下了不可饶恕的事情。

 

       “博雅,你本不是这样软弱的男人。”

 

       是谁变了呢?

 

       黑色的身影在空中飞翔着,曾经熟悉的面容在逆光下看不清楚,他身边环绕着的是比以往还要冰冷的气息,曾经那种冰雪似的凛冽感已经消失了。

 

       神明是为了什么而降入人世的呢?又是为了什么再也无法回到神国呢?

 

       黑色的翅膀越来越近,随之而来的是让人喘不过气的灵压,博雅的箭矢直冲着风暴中的人影飞去,携带着强大灵力的箭矢冲破了风暴,消失的风暴中没有任何人的身影。

 

       中计了!

 

       察觉到这件事的同时博雅回身,三支箭瞬间从弓上飞了出去,阴冷的气息却从背后袭了过来。“变得这么迟钝……”话还没有说完,只听“刺啦”一声,是利器划破衣服的闷响。

 

       “哼,你倒是多话了起来。”博雅将短刃收了起来,衣服被划开的大天狗稳稳地站在他的对面。

 

       “好友久别不见,按人理是该好好叙旧。”

 

       “我可不记得,我们之间的叙旧是这样的啊?”

 

       “就看看这次是谁先倒下吧。”

 

       强烈的灵压从两人之间爆发出来,两个人的身影在山间快速的移动着,四处都是被吹折的树木,还有被碾碎的花叶。

 

       博雅弯腰躲过了一道风刃,随着动作就地一滚,金色的结界覆盖住了两人。大天狗突然从空中摔了下来,团扇一转击飞了飞过来的箭矢。

 

       “压抑灵力的结界吗?这种不入流的把戏,真是让人厌恶。”

 

       “打架的时候分心,我看你才是迟钝了吧!”

 

       飞过来的箭矢有增无减,虽然不能伤自己分毫,但也让人十分厌烦了。大天狗不耐的掰断了刚刚接住的一支箭,蓝色的眼睛扫视着结界,手里的灵压逐渐积攒起来。最后那一波箭之后,已经无法判断博雅到底去了哪,但是他的习惯是不会……

 

       大天狗伸手牢牢地握住了持着短刃的手,被惯性带着后退了一步,这一步对于持刀的人已经足够了。红色的弓箭毫不犹豫地击中了他的腹部,灵压凝聚成的风刃也飞了出去,两个人一起栽倒了地上。

 

       “这次,算是你赢了吧。”

 

       神明躺在地上,安静地看着自己身上的人,贵族攥紧了手里的弓箭,额上的碎发挡住了他的表情,这种状况无论怎么说,都算不上好吧?

 

       “混蛋!”

 

       博雅把弓箭往腰间一别,拎着神明的衣领把他拽了起来,两个人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对方。直视着自己的明亮的眼睛里似乎有什么燃烧着什么,上一刻还什么都不关心的神明突然笑了起来,完全不顾自己还受着伤,血都被他咳了出来。

 

       “你这家伙,到底走到了什么弯路上啊!”

 

       “吾之大义,从未偏离道路。”

 

       “剥夺他人性命,让人世陷入鬼途也是你的道路?”

 

       “这只是达成目的的手段而已,为了大义一切都……”

 

       “你这家伙!”

 

       “那就杀了我吧。”

 

       神明看着拽着自己的博雅,沉稳地问道。拎着他的博雅整个身体都抖了起来,博雅微微低头似乎在忍耐着什么,然后一拳打了上去,神明的本来就惨白的脸上浮现了淡淡的淤青。两人就这么对峙着,金色的结界逐渐淡了下去。

 

       “问这种话,你是想拖延时间吧。真是堕落啊,大天狗。”

 

       “随你怎么想好了。”

 

       “……那你走吧,我就当从来不认识你。”

 

       博雅松开手,起身毫不犹豫地离开了这里。大天狗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看着云霞逐渐染上红色,然后是天空被黑暗覆盖,山岚缓缓地浮了起来。他还是安静地躺在地上,看着晦暗的天色。

 

       山间不知从何处传来了熟悉的笛声,美妙的笛音在群山中回荡着,重复着同一个片段,最终消失在了山里。

 

       曾经的神明从地上坐起来,离开了这里。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啾啾爱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