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啾啾爱桑

三分钟热度的憨憨写手,水平很菜

无风无月之夜(上)

大家好又是我
时间线和前几篇一样
有串场的原创人物,没头没尾的故事
cp大天狗和源博雅,攻受我已经看不出来了
以上接受请继续

=======正文分割=============

博雅今日得到了一张琵琶,个中的故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博雅今日本是在暂住的府邸里习箭,可在停下来休息时,隐隐约约听到了美妙的琵琶声,那琵琶所弹奏的是他不曾听过的曲子,其中的旋律让人不由得心生哀思。就这样的,博雅循着乐声走了过去。

博雅在城中绕来绕去,终于走到了这位于城中偏僻的一角,门面看起来也十分不引人注目。但是其中的琵琶声却是十分让人沉醉,博雅在门口伫立,直到乐声渐停,他才走上前去敲响了这户人家的门。

不一会儿,门中传出了急促的脚步声,一个童子拉开了一道门缝,露出一个脑袋怯生生的看着博雅。“这位大人,您有什么事吗?”童子一边说着话一边小心地上下打量了一遍博雅,门板随着他的动作有些轻微的颤动。

“在下是源博雅,请问方才弹奏琵琶的是你家主人吗?”看着童子还是有些惊惧的表情,博雅顿了顿,“这乐声太美妙了,我实在是想知道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弹奏出这样美妙的曲子,所以才冒昧的过来了。”童子听完话后眨了眨眼,回头看向了屋里某处,不知道看到什么后松了口气拉开门请博雅进来。“没错哦,弹奏的就是我家大人,算你识货啦。”童子拿起放在一边的纸灯笼,一边领着路一边得意洋洋的说道,手中的灯笼随着他的步伐摇摇晃晃的。

这府邸的院子并不大,四处种植着花草又不显得杂乱,可见其主人是精心修剪过他们的。博雅走过弯弯绕绕的小路,最后来到了主人的面前。这家的主人是一位优雅的夫人,虽然已不再年轻,但从她的身上仍能感受到她年轻时美丽的样子。她安静的抱着琵琶坐在哪里,并没有因为博雅的到来而分神,于是博雅也安静的在一边坐了下来。

不知在何时,清越的琵琶声响了起来。这又是一首新曲了,乐声的响起让人丝毫不觉得突兀,琵琶的声音如此美妙,不仅是因为弹奏者的技艺高超,也是因为这琵琶本身就非凡品。

一曲终了,博雅从这美妙的音乐中回过神来时只见童子低着头捧着琵琶跪坐在自己面前,小童面前的地板上有着一滩不明显的水迹,博雅怔愣了一下,不明白为什么面前之人会做出这种行为。

“即使是在这种乡野之地,我也听说过博雅大人的事迹。我已知自己将命不久矣,但已活过了这么长的时间,我对死亡也没有什么畏惧了。但唯独放心不下的便是这张家传的“希音”,一想到她可能要和我一样永远沉寂在这,我的内心就充满了悲伤。”坐在帘子后面的夫人用袖子拭去眼角的泪水,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好在现在遇到了您,请您把她带走吧,我相信您会照顾好她的。”

博雅虽明白夫人的想法,但心下还是希望琵琶能留在夫人这里。如同这位夫人所言,她确实命不久矣了,这位夫人身上沉积着阴郁的死气,即使屋内燃着的熏香也盖不住这股味道,若是现在将琵琶带走,那这位夫人也……想到这里他纠结的坐在原处,并不言语。

“博雅大人,生死本就有天命,吾等凡人之生命就如同昙花般稍纵即逝,这首曲子只奏与有缘人,至今已有两次,妾身已知足了。如果您依旧不愿带走这孩子,那我今天就在这里将她摔碎。”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博雅实在是推拖不得,只能将琵琶带了回来。虽说今日听到了不曾听到的美曲,甚至还得到了一张琵琶,但博雅心中的沉郁只多不少。将琵琶好生收放起来之后,博雅带着酒准备出门,走到门口时小僮急急忙忙的追上来递上去一柄灯笼,博雅摆了摆手,直接走了出去。

妖怪是不用休息的,博雅走到山上的神社时,帚神们正在尽心尽力地扫着神社,一时间神社四周尘土飞扬,博雅皱了皱鼻子像以前一样直接走了进去。平时经常在院子里放风的鸦天狗不知道去了哪,博雅也没在意这些,循着灵力的气息轻车熟路的走到某位神明所在的房间,直接推开了门。

大天狗在博雅踏进大门的一瞬间就知道他来了,这个贵族行事不按常理,他也懒得和他计较,所以连个眼神都没丢向贵族,依旧撑着扇子坐在原来的地方。博雅也不管他摆的这个样子,自己从角落里扒拉出来矮桌,把酒放了上去。

大天狗仿佛才刚意识到屋里进了人,缓慢地转过头来看了眼桌上的酒,“我这里没有下酒菜。”博雅挑了挑眉毛,仔仔细细打量起大天狗来,然后点了点头“那就烤你那双翅膀当下酒菜吧,不,不用一双,一只就够了。”门外的鸦天狗“刷”的一下拉开了门,直挺挺的把两盏酒杯丢到桌上,瞥了眼大天狗的反应后,气咻咻地摔上门走了。

“你家孩子脾气真大。”

“对于随便闯入别人家的人,没必要客气。”

“还是喝酒吧。”

博雅给自己斟了一杯,然后看着杯中的酒液沉思。

“真难喝。”大天狗也给自己斟了一杯,小小的抿了一口,又皱着眉放下了酒杯,清秀的脸上是满满的嫌弃。博雅横了他一眼,一口喝干杯中的酒液,道“你事情怎么这么多,难喝就别喝。”大天狗不置可否,优雅的喝完了杯中的酒液又斟了一杯。博雅这才回过头去,继续看着窗外的风景。

现在已经入秋了,窗外的枫叶逐渐转红,在夕阳的照射下像是将燃的火焰,但又显得太过薄弱,似乎经风一吹就会熄灭。博雅今日一反往常的红色穿着黑色服饰,大天狗依旧是一身白色,违和感和契合感矛盾的出现在屋里。

“人的生命真短啊。”

“所以,你今晚是来我这交代遗言吗?”

“要交代也不是来找你啊。”

“那你是真的想来吃我的翅膀?”

听完大天狗的话后,博雅转过头去看了一眼他的表情,大天狗还是像平常一样板着脸,只是嘴角稍稍的抬高了一些,不过这张脸还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博雅撇了撇嘴。两个人看着窗外沉默的喝着酒,随着最后一丝夕阳的沉没,黑暗慢慢地覆盖了山林。

“博雅你出生的时候,很吵。”

“哈?”

“等你死去时,也许会安静下来。”

“人死了当然会安静下来,难道我还会变成鬼吗?”

“不会的,博雅你不论生死,都比那些所谓的贵人,要高贵的多。”

大天狗说完微微侧过头来看着源博雅,可蓝色的眼睛里没有任何情感,在这样的眼神下的博雅不知为何突然感到了一阵寒意。要说起来,大天狗比他更像一位贵族,大天狗的一言一行,都给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感,却又不会让人感到厌恶,像是生来就是贵族一般,只能让人心生敬仰和畏惧。

源博雅的眼睛是红色的,并不是那种温暖的红色,而是让人感到惊惧的血色,但是这对看多了妖物的大天狗来说并不算什么。这个人从出生就是要引人注目的,即使他安静的什么也不做,也像是一柄寒光深藏的利刃,让人无法忽视。

“喔,多谢夸奖了。”

“所以为我吹奏一曲吧。”

“你这个家伙……”

话是这么说,博雅还是拿出叶二吹奏了起来。清越的乐声回荡在山林中,仔细听来正是今日博雅所识的那位夫人所奏的曲子,飘零的落叶风中簌簌的响着,曲中的悲凉之意亦蔓延开来。

大天狗听过这首曲子,是因为一桩奇妙的缘分。他多年前在山中遇到了一位迷路的乐师,那位乐师说自己是因为前几日在山下听到十分美妙的曲子,实在是想认识一下那位技巧高超的乐师,于是冒失的闯了进来。今日或许要命丧于此,但死前仍想见到那位乐师,说完一边哭着一边弹起了琵琶。那位乐师的技巧着实很高超,那张琵琶的音色也是非同凡响,两者结合起来,勉强过了大天狗心中的标准,于是大天狗便用笛子回了这位乐师一曲。

乐师听完后,羞愧的满脸通红,在大天狗面前发誓要弹奏出更好的乐曲,就这样一人一妖结下了二十年之约。但是二十年过后,来的人并不是当初的那位乐师,而是乐师的小女儿,乐师的女儿虽然年轻,但技巧却远胜其父。在听完大天狗的乐声后,同她父亲一样,也与大天狗定下了二十年之约,一年前大天狗依约前去,那位女子的造诣已经十分高深,只是当时听到的琴声中满含悲凉和阴郁之情,二十年之约也不了了之。

人之生命对他来说实在太过短暂,所以他对这件事并没有太大的感触,只是有些可惜,没想到却在另一人这听到了同样的曲子,大天狗就这样笑了起来。吹奏到一半的源博雅放下笛子,不忿的看着在一边笑着的妖怪。

“你这是想打架吗?”博雅放下叶二转头看向笑起来的神明,似乎下一秒就要把面前的矮桌掀到他身上。神明却出乎意料的站起身来把他横抱到怀里,在他尚未反应过来时背后漆黑的羽翼一震,飞向了空中。

“大天狗!你这家伙!把我放下来啊!”

========TBC(没完)=========

这篇没写完,但是目前卡文了,同时为了防止我以后忘了这茬,先把他放在这……
后续剧情有分支,可脱离游戏或者接上游戏
哪天我出坑了大概会把大纲放出来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肥啾啾爱桑 | Powered by LOFTER